2019年遂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11-21 09:39:08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由遂昌县教育局、遂昌县社区学院主办,大柘镇政府、遂昌县社区学院大柘分校承办的2019年遂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大柘镇柘溪上村文化礼堂举行。

“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每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经成为宣传终身教育理念的有效载体,成为推进我县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遂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与会人员参加了名优茶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对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浙江省社区教育优秀工作品牌、丽水市成教品牌等荣誉进行颁奖,随后还举行了终身学习成果文艺展演活动。“要好学乐学,成为精神富有之人,把学习看做是一种精神享受,在学中乐,乐中受益。”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大柘镇退休教师尹樟达在活动中发出倡议。

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更多市民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创建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据了解,目前,遂昌县有社区学院1所,职业技术学校1所,区域性中心成技校(社区分校)4所。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遂昌县终身教育工作基本形成了“组织建设固本色、线上线下有特色、职成教育有声色、多元聚力有亮色”的良好氛围。2019年,全县有1.3万多人次参加各类技能培训,2万多人次参与社区(老年)教育活动。

丽水市、遂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受表彰代表,成教工作者,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