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9-11-21 09:35:13  

分享到:

11月7日,以“弘扬良渚文化,推进终身学习”为主题的余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莫角山广场举行。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葛良画,余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洪相,瓶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新渊,余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宝阳,瓶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章吕君出席开幕式。

周宝阳宣布2019年余杭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杭州市示范镇(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社区教育优秀微课、百姓学习之星、示范学习型社团、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好家风典型家庭”之“最美好家庭”等获奖代表接受表彰。期间穿插了各镇(街道)选送的精彩节目,展现了余杭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良渚遗址公园的反山遗址,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学习了良渚文化基础知识,感受五千年前良渚先民们对生命与信仰的理解。

据悉,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余杭区“百姓学习之星”“示范学习型社团”“优秀志愿者”“优秀微课”“社区教育优秀品牌项目”“好家风”等系列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良渚文化进村社”活动,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环境,大力推进全区终身教育的深入开展,服务于全区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由余杭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余杭区教育局、瓶窑镇人民政府主办,瓶窑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余杭区社区学院、余杭西部成教联盟各成员单位、MF1021余杭丽人广播96未来频道协办。余杭区职成教发展中心、瓶窑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余杭区社区学院和全区各镇街成校负责人以及各类受表彰人员、演职人员和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