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州市暨德清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9-11-21 09:28:33  

分享到:

11月5日,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服务湖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湖州市暨德清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雷甸镇杨墩村文化礼堂举行。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金仁康等出席开幕式。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桂众主持开幕式。

闵云指出,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每个人一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推动终身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各类终身学习活动蓬勃开展,全市已形成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成为全市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希望全民在学习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用不断提升的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仁康强调,要充分抓住活动周的契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对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终身学习理念引领教育改革,切实推动各类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满足不同群体多元多样的学习需求;要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教育发展,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深入开展行业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动员和推动更多的地方、机构、群众参与全民终身学习;要大力宣传推广终身学习活动品牌的先进典型,引领和促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会旗交接仪式。2020年“湖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和“德清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分别在长兴县和禹越镇举行。2019年省“百姓学习之星”代表陆雪根发言,德清县雷甸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潘晓利宣读倡议书。

据悉,活动周期间,高新区、各镇(街道)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社区(村)围绕主题,以城乡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社区教育大讲堂、社区居民主题学习、文化艺术、学习体验和学习培训等活动,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

开幕式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教育局主办,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广播电视大学(社区大学)承办,德清县教育局、雷甸镇党委、雷甸镇人民政府协办。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湖州市社区大学、德清县人民政府、德清县教育局、长兴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