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玉环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隆重开幕

2019-11-21 09:04:57  

分享到:

2019年11月19日,由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教育局、坎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玉环电大(玉环市社区学院)、坎门文化技术学校承办,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2019年玉环市暨坎门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玉环市坎门街道渝汇公园广场隆重开幕。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良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超,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焕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鸣,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坚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浙江电大玉环学院、玉环市社区学院全体教师,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有关领导,全市中小学(成技校)分管校长、接受表彰的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百姓学习之星、社区代表、当地市民代表等近500人。玉环市宣传部副部长罗利君主持启动仪式。

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致欢迎词。他指出发展全民终身学习,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战略目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提供和搭建教育培训服务和学习成果展示的平台。他回顾了坎门街道以坎门文技校为主力军,以各社区礼堂为主阵地,以社区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近年来各类社会培训开展总体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的观念,掀起全民终身学习的热潮,让全民学习、终身教育在玉环大地生根结果。

伴随激扬的乐曲,现场进行了先进表彰和颁奖仪式。由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坚为坎门街道学习社区和学习之星获奖者颁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鸣局长为12个终身学习品牌颁奖;副市长王超为18位百姓学习之星颁奖;市宣传部长杨良强为11个学习型社区颁奖。一张张奖状鼓舞人心,一份份收获催人奋进,现场不停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现场授牌仪式中,教育局陈海鸣局长宣读了成立浙江老年开放大学玉环学院各乡镇(街道)分院的文件,并由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焕斌亲手颁发给11给乡镇(街道)成技校负责人。

玉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超发表讲话。他指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所应承担的任务很重,其意义也十分深远。近年来,随着玉环市全面实施“全岛城市化”战略,经济和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地方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人口结构的持续改变,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都对发展社区教育、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已成为实现人的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不断进步的最重要途径。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民终身学习意义的宣传,加强对广大市民学习行动的指导,加强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考核评价。他要求各级社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打造成一个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使之在共同描绘玉环建设发展蓝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推进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良强宣布“2019年玉环市暨坎门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文艺汇演环节,坎门花龙、乐器红歌联奏、东海渔民唱渔歌、腰鼓、太极拳、藏族舞蹈、旗袍秀等多个各俱特色的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的表演引得周围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会场四周“坎门味道”、“渔民刺绣”、“书画、篆刻”等培训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参与。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学校近150个活动项目在各地陆续开展,全面掀起终身学习的活动热潮,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全力推进全民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