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9-11-20 15:50:18  

分享到:

“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社区教育越办越好”……今日上午,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 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 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为主题的2019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上城区第十六届终身教育节在杭州文广电集团开幕。现场嘉宾纷纷打CALL签到留言,表达对终身学习、社区教育的美好祝福。

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 推进全民终身学习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王志泉,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程晓建,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等出席开幕式。

陈国妹肯定了杭州市在打造学习型城市中取得的成果,提倡市民积极投入到终身学习的活动中来,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杭州市第二批示范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2019年杭州市示范学习型团队、2019年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9年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以及上城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上城区“百姓学习之星”、上城区“优秀社区志愿者”获奖代表接受了表彰。

社区教育宣言 奏响终身学习最强音

情景剧《学习圈圈起你我他》融合了杭州市各区县市的社区教育精华和成果,从在杭州工作生活的各国青年视角,开启一段学习之旅,展示了杭州“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时尚风气。音乐诗朗诵《多元联动 助力美好》展现了各方联动、多元助力,共创美好社区教育欣欣向荣的局面。在歌伴舞《终身学习之歌》中,15个区县代表挥动社教旗帜,展现社教风采,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杭州社区教育宣言》,在高宁的带领下,大家齐声朗诵,发出杭州终身学习最强音。 

文化惠民 为幸福生活“加码”

现场,市民们参与了艺术盘扣、西兴灯笼、剪纸等非遗项目实践互动,观看了杭州市社区教育成果展示,打CALL祝福杭州社区教育。

据悉,为期两周的上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欣欣向荣再出发”主题,基于上城地域文化,满足上城居民学习与展示需求,开展“学习兴强国”“价值筑梦想”“榜样树正气”“文明迎亚运”“匠心惠民生”“低碳促环保”“睦邻绘和谐”“科学助健康”八大板块主题活动,集合了社教委成员单位、街道分院、社区市民学校、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匠心工作室、社会组织等开展108项主题活动,使社区教育更好助力文化家园建设,让市民在上城有所学、有所获,丰盈精神世界,推进幸福生活。

开幕式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等市级8家单位会同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教育局、杭州成教协会、杭州市社区大学承办。浙江省成职教协会、杭州市社区大学以及各区县教育局、社区学院,上城区社教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一线社区教育工作者、各类获奖代表和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