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老年开放大学揭牌 老年人迎来新“精神家园”

2018-03-21 14:35:21  

分享到:

QQ图片20180321143809.jpg

3月19日,金华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金华广播电视大学举行。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省电大副校长眭宝良共同为金华老年开放大学揭牌。首期学校将开设书法国画、数码技术、养生保健、戏曲音乐、手工制作等8大类课程。

据了解,金华广播电视大学为积极应对金华市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增挂了金华老年开放大学牌子。同时,为促进教育公平、惠及全体老年人,金华决定整合全市电大系统和社区教育体系力量,依托金华社区大学(金华老年开放大学)办学优势,建立金华市老年教育中心。作为金华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一所老年教育机构,金华市老年开放大学将有力改善金华老年教育一座难求的现象,基本形成“南有老年大学,北有老年开放大学”的办学格局。

金华市教育局局长徐志坚表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精神生活环境与优质教育服务势在必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金华市教育局把老年教育作为终身教育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实施举措,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金华老年开放大学(金华市老年教育中心)的正式开班标志着金华老年教育向着“更普惠、更便捷,更优质”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校长郭航鸣表示,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创办金华老年开放大学,是金华市委市府为打造学习型城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动老年事业发展,为满足老年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学习需求而办的一件民生实事。学校将认真落实市委市府的工作要求,在省电大、省老年开放大学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以朝阳的工作热情办好办红夕阳事业,努力把金华老年开放大学(金华市老年教育中心)办成老年学员们快乐学习、展示成果的交流平台,党和政府关爱联系老同志的桥梁纽带,汇聚老同志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家园。

开班典礼后,各班级回到教室开始本学期的第一堂课,在舞蹈教室里,近五十名学员正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练习着舞蹈;在钢琴教室内,几十个学员面对曲谱,拨动着琴弦,悠扬的旋律缠绵而婉转;在书法教室里,学员们正全神贯注挥豪泼墨,每笔每划都一丝不苟……。“莫道夕阳近黄昏,最美不过夕阳红”,希望金华的老年朋友们“乐在老年教育,美在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