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嵊泗开幕

2017-11-15 09:14:36  

分享到:

11月12日上午9时,2017年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嵊泗县社区教育广场展示活动在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举行。嵊泗县副县长林琳,市文明办副主任郑军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靖军,市科协副主席吴瑜良,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文涛,舟山蓉浦学院(舟山社区大学)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舟山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毛坤员,舟山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朱晓祥,嵊泗县教育局局长许央国等领导和各县(区)教育局代表、社区教育工作者及各界人士共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7年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市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科协、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活动周主题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本次开幕式由嵊泗县教育局和舟山蓉浦学院(舟山社区大学)联合承办。开幕式活动在开场锣鼓《万船春风万船歌》的强劲鼓点中启动,在开幕式上,嵊泗县副县长林琳为活动周开幕式致辞,嵊泗县教育局局长许央国宣读了《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倡议书》;表彰了2017年舟山市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2016-2017年度舟山市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2012-2017年舟山市社区教育优秀培训品牌项目,2017年舟山市“百姓学习之星”;同时还举行了社区赠书仪式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授牌仪式;最后,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靖军讲话并宣布“2017年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嵊泗县社区教育广场展示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周开幕,还安排了社区教育舞台展演,有村歌联唱《美丽嵊泗》、渔嫂旗袍秀《中国大舞台》、才艺串烧《乐和社区展风采》、老年舞蹈《向着太阳歌唱》、少儿演唱加劲歌《富强歌》等,精彩的表演,带着浓郁的嵊泗风情和社区教育特色,激起了观众阵阵掌声。在海洋文化中心面朝大海的入口处还安排了秧歌和舞龙表演;布置了80多块展板,集中展示全市终身学习经验、成果;安排了20个展位的嵊泗县社区教育培训项目现场展示和科普知识咨询等,有渔民画制作、船模制作、剪刻纸、糕点制作、七彩粘土、贝壳雕刻等特色项目互动体验,展位前围满了热心的市民,不少市民咨询学习周具体活动安排,表示自己很有兴趣参加适合自己的培训学习活动。
       除开幕式当天安排的活动外,在11月11日下午还特意邀请了中国成协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庄俭给全市社区教育工作者做了《社区教育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专题报告,安排了基层社区体验学习活动,既有理论高度的指导,又有基层实践体验,大家都觉得收获甚丰。
      在接下去的一周内,还有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预计新城、定海、普陀、岱山、嵊泗五点将举办各类培训班360余期,可满足不同居民的自我素质提升需求,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