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富阳启动

2017-11-11 13:56:17  

分享到:

10日上午,2017年杭州市暨富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富阳社区学院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

杭州市是2005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发起城市之一,2016年初加入联合国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连续开展13年,对学习型社会的形成、和谐社会的构建产生了深刻影响。在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各区(县、市)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成果以及富阳区十大非遗项目、学习型社团才艺,表彰了一批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社区示范性学习型社团、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各区(县、市)将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等活动,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积极动员组织辖区内有条件的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发挥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就近面向社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放适用于社区居民学习的数字化资源及服务。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家庭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