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媒体 扩大教育面

2017-12-04 15:41:24  

分享到:


台州市社区教育成效

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通过社会众筹形式,微信平台预约制度、志愿者管理制度和学分考核与兑换制度,建立一个覆盖幼儿、青少年、中青年、老年各个年龄层的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即“台州社区大学堂”。社区大学堂为各类培训提供了一个推广平台,有效地宣传了市民喜欢的各类培训,使各类培训得以红火地开展。

1.市民素质培训红红火火

在各中小学开设家长大讲堂,邀请市内有名望的教育专家或孩子教育成功人士做各种专题讲座,讲教育理念,谈教育经验,提升家长培养孩子的理念,注重培养方法,年受训700人次以上,家长大讲堂的开设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和欢迎。

自2016年3月底推出首期“女性素养提升”系列公益培训以来,共推出16期,70多场培训,相继开设古法造纸、手工扎染、手编、香包制作、中国式插花、台州传统小吃制作等课程。为了做好家庭教育,推出了幼儿创意美术、小儿推拿、幼儿绘本阅读、幼儿跆拳道等各类亲子活动。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深受市民的青睐与好评。

(图一 女性素养提升   图二  手工扎染)

2. 实用技能培训扎扎实实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开设了育婴师、家政服务员、淘宝运营、淘宝美工、淘宝摄影、家庭烘焙、家庭健康管理等实用课程。

(图三 家政服务)

3. 老年教育活动蒸蒸日上

为大力推广老年教育,成立台州老年开放大学,在传统的舞蹈、声乐、书法、手工等课程基础上,根据当下老年学员的实际开设了摄影、智能手机使用、老年街舞等实用课程。

(图四  老年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