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培训网络 喜结教育硕果

2017-12-04 15:40:10  

分享到:


台州市社区教育总体概况

一、社区大学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

2004年台州社区大学在台州电大基础上增挂牌子。目前,台州社区大学系统建有市级社区大学1所,县级社区学院9所,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乡镇建有社区学校,有条件的村居建有社区教学班,四级网络已显雏形,社区教育的培训网络建设扎实推进。

图一(挂牌)(红色字体展板上删除)

1.学先进理念 办国际论坛

2006年台州社区大学成功争取到美国福特基金10美金的经费支持用于“台州农民高效培训模式的研究”项目,在成功完成项目基础上,2007年台州社区大学得到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台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成功举办“2007社区教育国际论坛”,有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4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这既扩大了台州的影响又促进了我市社区教育的发展。

图二(论坛)

2.农民教育亮点纷呈

发展农民教育是我校社区教育的一重要工作内容,自07年项目开始实施以来,至2017年秋,全市共招农民大学生10706人,毕业6000多人,共开设8个专业。《半月谈》、《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新华网、中央电大时讯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对台州农民大学生培养成绩都予以报道。

图三(先进)

积极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各种富有实际意义的实用技能培训项目,相继在农村社区开始开设电脑平面设计、服装制版等适合提高广大农民就业技能的实用技能培训。台州社区大学按市本级抓精英班,县级学校抓推进班的思路扎实开展农民培训工作,精英班年均受训800多人次,推进班受训1.5万多人次。

图四(培训)图五(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