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西兴灯笼亮相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9-11-21 09:37:51  

分享到:

日前,滨江区社区教育特色项目“西兴灯笼”亮相2019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据悉,西兴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建有西兴灯笼培训体验基地,常年由老艺人开门收徒,传授技艺。自开展培训以来,已经有782名居民前来学习,并掌握了一定的制作技能,扩大了西兴灯笼的爱好者队伍。该校还以农民或失业人员为对象,开展西兴灯笼制作技能培训,以此作为自主创业或就业技能。目前已培训445人,这些人员经过考核,已经基本掌握了西兴灯笼的制作工艺,能够独立制作灯笼,拥有一技之长。该校还将编灯笼、画灯笼带进课堂,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社区教育资源,开展具有鲜明本土化特色的社区教育活动。

滨江区社区教育以满足滨江经济发展为出发点,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为落脚点,开发具有滨江特色的社区教育课程,现已形成多个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目前,滨江区已拥有社区学院1家、街道社区分院3家、社区市民学校60家。无论居民居住在滨江的哪一个角落,走路30分钟内就一定会有社区市民学校,享受到优质的社区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