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终身学习氛围 提升市民素养

2019-11-21 09:36:04  

分享到:

近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全体教师赴章村镇河垓村村委会,参加安吉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教育局和章村镇政府承办。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级学校及社区学院的学员们展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县“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接受了表彰。

据悉,安吉县递铺分院在递铺街道政府办和县社区教育学院的领导下,紧紧围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发挥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就近面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终身学习培训活动,开放适于社区居民学习的数字化资源及服务。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课堂,比如家政培训、餐饮民宿管理培训、消防安全培训、垃圾分类培训、电子商务培训;有提升城乡居民技术技能的课堂,比如各类特色的农技培训;有通过校企合作提升职工技能和职业道德的培训;有与老年大学合作的各类文化艺术培训;有以年轻人为群体对象提升学历水平的双证制培训;有与春华教育培训机构合作的各类学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经过系列学习活动,形成“人人可学、人人乐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