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民间社团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1 09:31:21  

分享到:

近日,新落成投入使用的德清县舞阳街道上柏村文化礼堂里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数百人汇集在这里,共赏一场精彩的综合文艺演出。由居(村)民们自发组织的民间社团金秋艺术团、山之锦艺术团、上柏村(社区)文艺社团,汇集歌曲、曲艺、舞蹈、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们奉献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上柏社团的上柏非遗文化《马灯舞》中拉开帷幕。两支拉丁舞展示了老年人的矫健身手和不俗舞姿;歌伴舞《春天的故事》和《爱我中华》,演员华美的服装和柔美的歌喉引来阵阵掌声;小品《垃圾分类解说》以通俗的语言、轻松的演绎深入人心。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或拍照、或录视频,留存更多美好的瞬间。期间,主办单位德清县舞阳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举行“上柏教学点”启用仪式。接下来,该校将在上柏村及附近行政村举办惠民培训,村民们只要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

据悉,该校联合上柏村、上柏社区开展“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社区教育特色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和满足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促进农村事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