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樟达

2019-09-16 09:19:19  

分享到:

在从事农村小学复式教学43年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有高尚的师德。在教学上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做到教书育人,任教的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居全镇前茅。从事小学复式教学三十多年,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研究教学方法,有自己独到之处,率先提出精讲多练的复式教学方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深为广大复式教师所采用。撰写的复式教学论文多篇在全国、省、市、县介绍,在有关报刊杂志上发表。1991年一堂复式教学录像课参加全国录像课评比,获全国一等奖。1992年由省.电教馆录制的一堂复式教学录像课,全省公开发行使用。曾长期担任遂昌县复式教研组组长,丽水市复式教研会会长,浙江省复式教研会理事。在复式教学方面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在小学教育界有较高的声望。

1984年被省教委授予浙江省为人师表优秀教师,1990年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特级教师1992年被评为丽水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1996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复式教师1998年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首届功勋教师2000年被评选为丽水市十大新闻人物,第一届、第二届连续被评为丽水市学科带头人2006年被评为省级名师。

2009年光荣退休后,用了3个月时间撰写了《四十三年足迹寻》回忆了自己四十三年教书历程。退休十年中积极参与组织老年教育、社会公益事业、青少年校外辅导工作,共担任了遂昌县老促会大柘分会会长、遂昌县洁净乡村形象大使、浙江省“银铃互助”志愿者、大柘镇老年书画会会长等10余个职位。忙的不亦乐乎。

积极参与文史资料收集汇编工作,主编了《大柘民俗史话》、退教协合订本《苍松》,参与遂昌尹氏先祖古籍《玉井樵唱》、《资治通鉴纲目发明》的编注、点校工作,参与《尹氏宗谱》续编工作。全程参与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语言文化典藏.遂昌》一书的编著,该书已成功出版。退休十年里,编写或参与编写九本书,为当地文化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退休后获得的荣誉同样是巨大的,有省、市、县级荣誉十次。

尹樟达老师是遂昌县教师的楷模,是遂昌县终身学习的优秀代表。